學校簡介
香港五常法幼稚園暨國際幼兒中心創辦於2000年,為全港第一所5-S幼稚園,目的是希望實踐5-S的理念,培養兒童良好之自理與自律的習慣,並透過關愛和愉快的學習環境,使兒童獲得愉快、成功和多元化的學習經歷,將學習與生活結合,從而建立自信,肯定自我正面的價值觀。
 
校監的話
一位家長說得好:「當我的幼兒成長到會行會走的階段,某天他能自動跑到玩具架旁取玩具,我就確信他有能力把玩具放回原處。從那一刻開始,這些物品的整理責任就應交還給他!」孩子從第一次可以掌握自己的身體開始,就該能逐漸地掌握自己的環境。我們作為家長及老師的,首要任務就是讓孩子獨立成長,培養有自尊感的人才。自尊感在幼兒培育階段乃是自理,幼兒能獨立管理自己的物品開始;而我們成人的角色,就是從旁予以提供合適環境,提供機會、討論及支持,也就是 5-S 的意念。
譚淑玲校監
 
願景
「以人為本、兒童為中心」,讓每個兒童適切性發展、活出自我,致力提供全人發展優質教育。將5-S的理念實踐,協助兒童建立積極及自信的人生觀,從而達致具視野精神、終身學習和追求卓越的態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