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2025 學年入學申請須知

報名方法:

遞交申請表格時段:
日期:2023年9月1日(星期五) 至 2023年10月14日(星期六)
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五:上午9:30 – 上午11:30、下午2:00 – 下午4:00
星期六    :上午9:30 – 中午12:00
*索取及遞交表格不設限額。

申請前須知

1. 可親臨/郵寄/網上遞交申請表格並連同以下文件

  • 學生出生證明書副本;
  • 學生針卡副本 (正面及背面均需要);
  • 學生近照1張 (底色為白色);請自行貼在申請表上;
  •  回郵信封4個 (3個貼上$2.2元郵票、1個貼上$3.3元郵票),並請於信封面寫上學生姓名及回郵地址。
    (無論申請成功與否,以上提供文件只作報名用途,恕不發還)
  • 報讀N2班的兒童在入學時必須年滿2歲,若於2024年9月不足2歲的兒童請親臨或致電本園查詢有關報名詳情。

2. 報名費:港幣$40元正。(請將報名費存入以下銀行戶口,入數紙請寫上報讀兒童姓名及報讀班級。)

  • N2班   :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戶口「691-077440-001」HK 5-S INTL CHILD CARE CENTRE
  • K1-K3班: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戶口「691-077432-001」HONG KONG 5-S KINDERGARTEN
    銀行入數紙於遞交表格時一併收取,網上遞交表格需將入數紙交回/寄回本園方可確認申請。
    (無論申請成功與否,報名費概不退還)

 

申請「2024/25 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(K1班適用):

  1. 教育局會以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作為2024/25學年的K1註冊文件。
  2. 家長須於 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「2024/25 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(下稱「2024/25 註冊證」),「2024/25 註冊證」會於本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,屆時教育局會公布申請細則,有關申請細則,可瀏覽教育局網頁:
    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edu-system/preprimary-kindergarten/kindergarten-k1-admission-arrangements/front.html

 

「2024/25 K1N2收生安排」流程圖:

 

收生準則:

  1. 面試表現
  2. 申請人的兄弟姊妹現正在本校就讀或本校畢業生將獲優先考慮
  3. 如申請全日班學位,有家庭需要的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
    (請留意由於學位所限,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。)

 

面見安排:

  1. 本校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的兒童
  2. K1班面見將於2023年11月4日(星期六)進行,家長將於10月底收到郵遞通知
  3. N2班面見將於2023年12月2日(星期六)進行,家長將於11月中收到郵遞通知
    (如家長於面見前一星期仍未收到面見通知書,請於辦公時間致電本校:27210081查詢)
  4. 以小組形式或個別進行面見
  5. 家長須陪同兒童參與面見

 

非華語兒童入學申請安排:

  1. 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,學校可按需要為申請人安排傳譯/翻譯服務,或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,協助溝通。
  2. 為非華語兒童家長而設的查詢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
    電話:2721 0081
    電郵:hk5skgc@gmail.com
  3. 對非華語兒童的支援措施:本園獲批支援非華語學童的資助,透過建構豐富學習中文的語言環境、共融校園以促進學生的融合。此外,本園亦會與非政府機構協作以建構融合校園。

 

取錄結果公布:

  1. K1班於2023年12月1日(星期五)公佈結果,並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取錄結果
  2. N2班於2024年1月5日(星期五)公佈結果,並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取錄結果

 

註冊安排:

  1. 正選生:家長須於2024年1月4日至6日「統一註冊日期」內的指定時間到本校辦理註冊手續,並須提交「2024/25註冊證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
  2. 備取生:倘若有取錄生退學,本校將以郵遞方式個別通知家長於指定日期到校辦理註冊手續,並須提交「2024/25註冊證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
  3. 家長請留意,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有效的註冊文件,本校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,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證。
  4. 2024/25學年的註冊費用為:半日班港幣$970元正,全日班港幣$1,570元正     
  5. 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,請以書面通知本校。本校會退回相關註冊證,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。在取回註冊證後,本校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。

 

查詢:

電話 :    2721 0081
電郵 :    hk5skgc@gmail.com

 

補充資料:

教育局2024/25學年幼稚園幼兒班(K1)收生安排
 
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2023/24學年